桑馨

下辈子书里见

《洗铅华》既然皇帝没有任性的资格,那就不当皇帝了

原创番2 仲溪午视角

仲溪午捧着那碗还冒着热气的面时,他其实想过放手。

不是指放走华浅,而是放弃他的责任。

但是他自己也知道,不可能的。一生下来,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他是皇帝,是肩负全国百姓生命的人。这个重担,他怎么也甩不掉。

所以他还是把食盒放在了地上,带着人马回了宫中,既使他也会难过,也会心痛。

仲溪午回到宫中后,让一个他根本不喜欢,甚至有些厌恶的女人做了皇后,理所当然,他是被逼的。

当新皇后穿着凤袍一步一步向大殿中心走来时,仲溪午只是在想,若那个人是她,该多好啊。

皇帝大婚,举国欢庆,除了皇帝自己,好像谁都很开心。

她呢?

她知道我今天成婚,她也会开心吗?仲溪午自己暗暗在想.

过了好多好多年这样只有他不开心的生活,自到有一天。

一天夜里,仲溪午梦见了很不可思议的事.

有位老者出现在他的梦里,告诉他,华浅不是真正的华浅。

跟他相处、让他爱上的华浅其实来自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仲溪午刚开始不信,后来细细想了很久,他发现,“华浅”的所做、所为都与华浅的所做、所为不一样。

华浅心如蛇蝎、歹毒狡诈,“华浅”坚强善良,正直聪慧

好像…真的不一样。

梦里的老者好像看得出他在想什么,又跟他说“华浅”之前其实也喜欢他,也考虑过他。

休溪午闻言,轻笑一声.听不出是喜还是悲。

老者又跟他说,“华浅”要回去了,回一个世界去。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仲溪午眼里好像被泼了墨,什么情绪也没有,什么波澜也看不见。

可是也只有仲溪午自己知道他自己是什么感受。

就像最高刑罚五马分尸一样,他只感觉在全身上下都因为疼没有温度,而疼感传来的地方,是心脏。

他怎么舍得呢?

定然是舍不得的。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用了多大的毅力才隐藏好他由心底发出的无穷的惊涛骇浪。

但是他又听见老者问他,想不想跟“华浅”一起走。如果选择走.那么他就不会再是万人之上的天子,如果留下.那么他就不会再见到他爱的“华浅”。

仲溪午只犹豫了几分钟,便郑重地向老者点了头.

“华浅”说,一个皇帝的心里需要装的人太多,那他不当皇帝不就好了吗?让他的心里只装得下她。

所以仲溪午做了梦后第二天就高烧不退。他知道这是真的了,他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第五天,仲溪午“死”了.准确来说,是仲溪午的灵魂脱离了那副躯体,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成了异世界的“仲溪午”

而这些,“华浅”都不知道.


评论(1)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